禮拜天去高雄考試之後,我跟小柏兩個阿宅閒著無聊就去威秀看了場電影

 

衝著廣末主演,就決定看這部得獎的電影

 

 

這部電影是由本木雅弘以及廣末涼子主演的

 

在看之前就覺得這部電影應該是個很嚴肅的題材

 

一開始也是直接從主角大悟進行納棺的儀式開始切入

 

然後才慢慢倒敘回大悟為什麼會從事這樣的行業

 

這中間真的有很多很爆笑的場景,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的設計

 

尤其是大悟去NK事務所面試的時候,連事務所的工作內容都還不知道的時候

 

社長(佐佐木)一拿到他的履歷就直接往桌上一丟

 

就說,你被錄取了,全場真的都笑翻了

 

還有很多很好笑的對白,真的要進電影院看才會覺得好笑

 

另外一方面,雖然前面的部份真的很好笑

 

回到主體故事的敘述的時候,也有展現出莊重、肅穆的一面

 

電影很寫實地描寫出現在社會對於這樣的工作還是投以輕視的眼光

 

當廣末甩開大悟的手說:「放開我,好髒」的時候,真的覺得大悟好可憐阿

 

即使大悟因為從事這樣的工作而被大家瞧不起

 

他還是堅持著做下去,直到澡堂大嬸過世的時候

 

他的老同學跟老婆(廣末飾)看到他很認真而且用心的在進行儀式的時候

 

真的是很感人,看得我都快哭了

 

心裡也冒出一個念頭「我也願意去做這樣的工作」

 

這部應該是09年到目前為止我看過最好看的電影了

 

P.S.

 

廣末真的好正阿,雖然演技仍待加強,可是憑著清新的外貌

 

卻也還是能站穩影壇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f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